学校校历

我校2022年度青岛市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381


1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张万春主持会议

2 2022年度青岛市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宣讲会现场

3 新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马超副主任讲解《青岛市居民医疗保险政策》

4 新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资格待遇科黄启昊科长讲解《医保资格待遇政策》

5新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科刘佼佼讲解《如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6 新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魏绪坤讲解《青岛市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方式》

7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个金部高级产品经理马晓红讲解《社保卡相关业务》

8 宣讲专家解答师生问题


111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22年度青岛市居民医保征缴工作宣讲会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张万春主持会议,新区医保局李文军调研员带队,区医保局、税务局、银行等一行十余人来校宣讲,各院部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学生代表约100人现场参会,1500余人次通过易班平台观看宣讲会直播。

会上,新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马超副主任对学生参保做了真情动员,并从政策依据、参保范围、缴费标准、待遇享受期、补缴政策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青岛市居民医疗保险政策》;新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资格待遇科黄启昊科长从门诊慢特病(门诊大病)、意外伤害、其他待遇政策三方面解读了《医保资格待遇政策》;新区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定点医疗机构管理科刘佼佼老师为师生讲解了《如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新区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魏绪坤老师详细介绍了《青岛市城乡居民社保费缴费方式》;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个金部高级产品经理马晓红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社保卡相关业务》。

现场交流环节,针对老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宣讲专家做了详细解答。会议最后,张万春副部长强调:“各学院部要切实做好青岛市居民医保政策宣传,既让惠民政策人人知晓、深入人心,更要落实到人,不漏掉一名学生。同时也要注意加强学生参保意识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在国家医保政策保障下,安心学习,追求卓越,努力为国家建设、民族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年是学校学生参加青岛市居民医保的第一年,在市、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业务顺利推开。在面对新旧政策更替、政策内容全面调整、业务流程重新梳理的情况下,学校坚持为师生办实事,邀请新区医保局、税务局送政策到学校,使广大师生对青岛市居民医保的政策、流程、待遇、医保卡等相关业务都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为后续学生参保居民医保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居民医保是我国政府实施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广大参保学生抵御身体健康风险提供了基本保障,为阻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供了经济支持。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医保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医保政策,广泛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居民医保,同时学校每年划拨专项资金为全体学生购买补充商业保险,并在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专门提供保险咨询、保险理赔服务,确保在校学生医疗有保证、意外有保障,能够安心完成学业。

(党委学生工作部  吕晶晶  化工学院  张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