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举行疫情防控专项应急演练

发布者:宗先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327

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学校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校内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现场实战模拟校内出现学生发热时,院部与学校、属地各部门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的各项措施,演练分为宿舍、临时留观点、疫情防控救护专车、开发区中心医院特殊发热门诊、校医院住院部等5个场景,在各个场景中,均模拟了校内出现发热学生时的应急处置程序,实战演练上报信息、通知学生辅导员和副书记、引导至留观点、专车送往指定检测医院、校内隔离治疗等应急处置措施。

整个演练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协调配合有序,各相关部门全程参与演练,达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演练要求。本次演练实现了全过程拍摄记录,制作应急演练视频为校内师生提供疫情防控指导,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工作人员面对突发问题的应变和处置能力,有效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堡垒,确保了校园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  杨琪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