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第二期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452

各院部:

    113日,我校已邀请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做了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的首期培训,121日将再次邀请唐海波教授做第二期培训,相关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

二、授课专家

唐海波教授

三、培训时间

2021121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四、培训地点

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五、参加人员

各院部党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保研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

六、相关要求

1.全体参加人员合理安排好工作,须全程参加培训,无故不参加或者早退者将给予通报批评。

2.各院部根据培训主题和内容,提前梳理前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疑难点,培训听课中做到有的放矢,并积极与专家交流研讨,有效提升工作实践能力。

附:专家介绍及培训内容

唐海波教授:原中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中南大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三十多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教育部20051号文件: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施方案的执笔起草人。曾受邀在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400余所高校和100余家大型企业开展各类心理讲座。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