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712

各院部: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调动各院部及相关单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学校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

1.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7人;

2.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5个。

二、参评对象及条件

1.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参评对象:各院部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

参评条件:

1)认真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理论与技能,积极参加各类心理健康相关培训以及业务学习和督导活动。

2)具备一定的心理辅导及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能及时发现学生中的危机情况,并能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心理疏导和帮扶;

3)组织学生开展较为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较好的培养学生心理朋辈队伍;

4)配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所在学院心理工作站按时完成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承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或承担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教师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参评对象:各院部学生工作组

参评条件:

1)院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预警网络健全且顺畅。

2)积极组织心理健康各项活动,内容、形式新颖,具有本学院特色,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面广,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3)院部学生工作者掌握所带学生的心理状况,具备辨别学生心理异常的能力并能够采取及时有效的干预措施,学生危机事件上报、处理制度完善。

三、相关要求

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须提交院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及汇报PPT(五分钟内)。请各院部于112817:00前将以上2个评选材料统一发至邮箱xinxiaowen@upc.edu.cn,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终评并表彰奖励。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