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80


各院部、全体学生: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校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相关安排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的要求,现就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 系列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20211129125

、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三、活动安排

(一)“宪法晨读”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激发广大大学生对于法律的学习兴趣,增强法律观念和意识,特组织“宪法晨读”活动。通过宪法晨读活动,学习宪法中的相关知识,增强大学生的宪法意识,让宪法“声”入人心。

活动时间:123 700-8:00

活动地点:东西廊大厅

(二)“宪法宣传周”校园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宣传周”校园宣传活动,对普及宪法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闻法”法律宣讲团将通过进支部、进宿舍、进餐厅、进网络、进活动的方式,普及宪法当中与公民权利义务切实相关的常识与内容,将法治教育与校园生活相结合,推动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校园氛围。

活动时间:124 11:30-13:30

活动地点:玉兰餐厅东门路口、宿舍、教室、餐厅等

(三)“宪法宣传周”专题展览活动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专题展览活动,以图文的形式将宪法知识呈现给广大学生,加强校园宪法宣传教育,营造全校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提升宪法关注度,增强宪法意识。

活动时间:123-15

活动地点:图书馆大厅

(四)“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宪法宣传专题讲座

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是我国宪法的重要内容,宪法就在身边,与你我息息相关。“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宪法宣传专题讲座邀请法学系副教授谌爱华老师为师生普及《宪法》当中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相关知识,通过专题讲座,提高师生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

活动时间:124 19:00-21:00

活动地点:文理楼142模拟法庭

主讲人:法学系副教授谌爱华

、工作要求

1.各院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并参与“宪法宣传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2.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3.要着力加强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展示活动亮点和教育特色,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单位:文法学院       

2021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