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44

各院部: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的自信心、更好的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领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统战部  团委

二、协办单位

石油工程学院 文法学院

三、决赛主题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四、演讲内容

通过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抒发对党的感恩之心、聚焦时代热点,讲述平凡经历、歌颂英雄事迹、点赞国家,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良好风貌,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在新时代的思考感悟、爱国情怀以及责任担当。

五、参赛对象

各学院推荐参赛人员(参赛名单已经过院部初赛选拔推送完毕)

六、比赛时间、地点

125日(星期天)15:00-17:00,文理楼142

七、奖项设置

本次决赛设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八、有关要求

1.演讲需紧扣主题,积极向上,结合自身经历,讲述讲述平凡经历、歌颂英雄事迹、点赞国家。

2.演讲过程采用站立式脱稿演讲,要求使用普通话,发音清晰,表达流畅,用语规范,着装得体。

3.每位参赛者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演讲过程中可播放PPT、图片、视频等内容。

4.比赛采用抽签顺序制,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由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5. 各院部要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学院至少选派10人参与观看校级决赛。

6.比赛时间紧迫,请各参赛同学协调时间,充分准备,积极备战。

7.决赛联系人:列斯别克    86981329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党委统战部  团委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