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31

 

121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第二期于逸夫礼堂顺利举办。培训由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主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专兼职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

第二期培训分上午和下午两个单元,包含“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策略(10要点)”及“大学生心理问题早期识别方法”两个专题。上午,唐教授从抑郁症的概述、发病原因、疾病分类、临床表现、疾病危害、诊断、治疗和预后八个方面介绍抑郁症相关知识,总结了“抑郁症110”帮助各位老师识别并干预;下午,唐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心理问题早期识别的七种方法、七条线索、八个异常表现,为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可能。讲座结束后,唐教授针对现场教师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一一进行了专业的分析与解答。

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学生工作者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意识,有利于将抑郁症、心理问题识别干预技巧应用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生活中,对进一步规范、系统、科学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有积极的作用。(辛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