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校首批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进行结项考核

发布者:张浩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527

 

1214日,学校首批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结项考核评审会在校易班发展中心大厅举行。各网络文化工作室负责人、指导教师参加评审会。

会上,各网络文化工作室代表以PPT形式进行汇报答辩,全面总结工作室立项培育以来,在队伍建设、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文化成果产出及传播、校园好网民培养、网络机制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自20204月启动立项培育以来,各网络文化工作室在学校的统一指导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广泛深入地开展网络育人工作,他们当中,有的成果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社客户端等媒体平台报道,有的网络文化内容浏览量突破百万,有的获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优秀原创作品奖。在引领校园网络文化风气,破解网络文化建设难题,提升学生网络文化素养上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校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培育建设,是丰富思想文化内涵、创新培育建设机制、创作产出优质网络文化成果的有力措施,为进一步强化网络正能量供给、发挥学校网络育人阵地功能、提升我校网络育人质量提供了有生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在首批工作室立项培育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师生需求,深入结合学院特色和实际工作,不断探索新时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的新机制、新模式,将网络文化工作室打造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平台和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