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报送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材料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231


各学院(部):

根据工作安排,我校已接收2021届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材料近200份,目前均已进入终审上报阶段。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近日下发《关于报送2021年高校毕业生第二批次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申请材料的通知》(教助中心〔202167号),对报送申请材料事宜做出调整,为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申请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员范围

我校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定向、委培以及在学校期间已享受全部免除学费政策的学生除外)

二、资助范围

实际工作地点在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工作、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

中部地区

10个省)

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

西部地区

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西藏、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艰苦边远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国务院规定的艰苦边远地区

只有远洋航海、海上救助及海上平台可以突破中西部地区地域限制

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涉及细节较多,更多政策信息请仔细阅读《2021年基层就业补偿代偿宣传手册》(见附件1)。

三、本次政策变化内容

教助中心〔202167号文件中指出:有志于服务中西部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的2021年毕业生,未能在1231日前确定实际工作地点或未实际到岗,必须和正常就业毕业生一同在20211231日前(学校上报第一次材料时间)申报,并在2022630日前(学校上报第二次材料时间)申请复核。我们将结合申报和申请复核情况,对学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条件进行审核。

根据工作安排,学校上报收取材料前,要先对材料进行初步审核,会同相关部门核查学生学费、贷款等信息,核查学生材料是否符合要求,逐人逐项录入全国资助系统,无误后加盖各级各类公章,最后进行材料整理、数据汇总、胶印成册,才能上报全国学生资助中心,所以我校第一次收取材料时间截至20211223,第二次收取材料时间会在20225月左右下发通知(第二次上报材料时,必须已按要求提交第一次材料)

因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政策提交材料较多,更多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zizhu.upc.edu.cn/2021/0519/c7944a223113/page.htm先务必进行线上政策学习然后实名加入代偿QQ群:638967027,下载政策解读及所需材料。

四、注意事项

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涉及毕业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部将政策宣传到位,各位申请学生报送材料时应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规范和翔实。

学费信息可提前向财务处查询:0532-86981600

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咨询:0532-8698150786983247


00 2021年基层就业补偿代偿宣传手册(所有申请学生必读、必学!!!如有变化,以最新政策为准).pdf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