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421


为受聘学生代表颁发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书

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站长张娇娇主持会议


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吕晶晶进行资助政策培训

1223日,学校在西环301成功举办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培训会。会议由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站长张娇娇主持,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吕晶晶、80余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吕晶晶老师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并对受聘学生进行资助政策培训。首先,她宏观地介绍了国家覆盖全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其次,详细解读了我校学生资助价值体系、“九位一体”资助政策体系和发展性资助育人等方面内容,让同学们通过直观感受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内容、资助力度和资助成效等,全面了解高等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为更好地开展资助宣传奠定基础。

2021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进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阶段。国家资助政策始终履行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帮助同学们突破困境,为同学们指引方向。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扎实开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作为我校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开展资助育人活动的平台,2022年,首次面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本科生山东省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展开聘任,共聘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 190名,为历年来最高。

2018年以来,我校已聘任660余人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寒假和课余时间面向中学及社区8.5万余人开展资助宣传。“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不仅让高考学子提前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为困难学生带去希望,也为受聘学生提高社会责任感、提升综合素质,追求卓越,助力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