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应对探究团队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韩旭东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414

1229日,校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下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应对研究团队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

会上,学工处孙鹏燕副处长提出,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与应用,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抓住重点,注重研究成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相应的指导与参考。会上团队成员立足实际,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就危机心理问题学生发生及应对机制,如何加强家校合作的板块,如何提升学生工作者应对心理问题学生的能力,探究心理与学业困难之间关系,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及应对等方面进行广泛探讨。

团队就研究工作开展的重点、方向与形式达成共识,接下来将积极调动资源,统筹合力,推动研究顺利进行,为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学工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