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致全体同学的寒假安全倡议书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112

全体同学:

2022年寒假即将开始,期待已久的假期生活即将来临,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护意识不容松懈,同时寒假期间日常安全也不容忽视。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特发出如下倡议:

1、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居住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疫情防控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属地、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2、交通安全。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等通行,过马路走人行横道。

勿乘坐非法营运客车等,自觉抵制非法载人车辆。文明驾驶,不超速,远离大货车,严防交通安全事故。

3、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休息,不暴饮暴食。 不买 “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采摘、不食用野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

4、消防安全。正确用气、用火、用电,做好“三清三关”,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居家生活要注意关火、关电、关气源,炉灶附近不堆积易燃、可燃物品,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发现破损及时更换。

5、网络安全。合理、文明利用网络,遵守网络文明规范,讲求网络道德,不通宵上网,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发表错误的网络言论,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上倡议书,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最后,在春节来临之际,祝同学们及家人阖家欢乐、幸福安康、虎年大吉!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