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温馨贴士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768


疫情的“又一次来临”,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学习生活节奏。面对疫情,全校学生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积极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石大学子的责任担当。为帮助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做好身心防护,顺利度过特殊时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温馨小贴士为您服务:

一、正视心理应激反应

疫情防控可能会导致产生系列心理应激反应,比如:疫情带来的恐慌、焦虑、生活缺少安全感,单一生活方式引起的焦躁不安,人际交往信任感的暂时性缺失,防控带来的被控制感,亲密关系暂时性紧张,等等。对此,我们需要明白,这些反应是“每个正常人面对非正常事件的正常反应”,只要我们有意识地进行调适,就可以得到良好的缓解。

二、客观审视信息,多关注正向信息

通过正规官方渠道获取消息,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病原理、传播方式和渠道、预防措施等,避免谣言的影响,增强心中的确定感,减少内心的恐慌感。多关注正向信息,有助于我们发展积极的心理能量;少关注负面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有助于我们避免消极情绪的强化。

三、积极调控情绪

1.列一个令自己感到愉悦的To-do清单,执行它。

2.有意识增加自我对话,自我鼓励和自我肯定。

3.保持适当的体育运动。

4.维持正常有规律的生活作息。

5.树立积极的正向思维。

四、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如果你觉察到焦虑、恐惧、担心的情绪强烈且无法消除,明显影响了正常生活,要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从过去到现在至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始终会陪伴着同学们,为大家提供心理支持!

1.线下心理咨询服务

1)预约方式:

电话预约:86981525(需告知自己所在校区)

网上预约:关注“石大心理”微信公众号,点击“心理咨询”预约。

2)接待咨询时间:

唐岛湾校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1400-1700

    古镇口校区:周一、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400-1600

    (3)咨询地点:

    唐岛湾校区:校医院三楼333

    古镇口校区:山能新能源大厦107

2.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

韩老师:18266639818; 辛老师:18266237176

王老师:15084753985; 王老师:15600990219

除此之外,大家可以关注“石大心理”微信公众号,心理中心将以推文和视频等形式不定期的为大家推送心理防“疫”知识,帮助大家进行良好的自我调试。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我们坚信,万众一心,群防群控,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战的胜利!

祝福同学们平安健康,身心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