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2022 年齐鲁最美大学生”推荐选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800


各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青年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上级工作通知要求,组织开展“2022 年齐鲁最美大学生”选树推荐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树推荐数量

山东省拟选树“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10名。学校推荐1人参加山东省选树评选。

二、推荐范围

学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正常注册的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

二、选树条件

(一)理想远大。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结合以来,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追求,以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己任。

(二)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同错误思想和行为作斗争。

(三)品德良好。自觉践行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情趣高尚,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错误思想。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遵守学术道德、学术规范。

(四)进取笃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具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不怕困难、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能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五)勤学善思。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争创一流学业。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积极组织和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其他社会活动,社会效益显著。

三、评选程序

(一)院部推荐。各院部严把程序、遵守标准,广泛开展“最美大学生”选树宣传,各院部择优推荐1名学生参与学校评审,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可以不推荐。

(二)组织政审。各院部要对推荐人选组织政审,院部党委广泛征求推荐人员所在班级(党支部)、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等意见,形成出具政审材料。

(三)学校评选。学校组织评审会,对各院部推荐人选进行遴选评审并公示,推荐参加“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评选。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把评选推荐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深入发掘、广泛动员、公正选树,充分体现先进典型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让身边的好学生成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典范。

(二)严格标准程序。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遵守选树标准,切实把立得住、过得硬的先进典型选树推荐出来。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审、考察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推荐人选和推荐材料真实可靠。推荐选树过程中如发现事迹或材料造假等行为,一经查实,取消推荐资格,并通报相关情况。

(三)做好材料报送。各院部将申报材料(附件 12)于328日前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申报材料均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报送至校医院326房间,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angtao@upc.edu.cn

联系人:梁涛,电话:86981512


附件1: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2:2022年齐鲁最美大学生候选人事迹材料.doc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3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