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体心理辅导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辛晓雯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802

各院部:

团体心理辅导以生动、活泼的活动为载体,以团体的力量与资源影响个体的心理与行为,在团体中可以协助成员自我认识、自我探索进而自我接纳、自我肯定。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缓解心理压力,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团体心理辅导的作用,现决定开展“同奋进、共成长”团体心理辅导展示活动,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奋进、共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23-5

三、参赛对象:

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人员。

四、活动安排:

1、参赛者自主设计完成心理团体辅导策划书,并完成团体心理辅导视频的录制。

2、参赛者需提交视频1部、团体活动设计方案1份,并以“学校-学院-教师姓名学校-学院-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人员姓名”命名,经学院审核后于202251日前推选优秀作品发送至邮箱2509014065@qq.com

3、比赛分教师组、朋辈组两个赛道进行,根据参赛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视情况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五、作品要求:

1、以心理健康教育内容为主题,导向正确,逻辑清晰,特色鲜明。

2、能够体现出基本的理论支撑、技术运用和结构设计;在参与互动、氛围营造、过程流畅和目标达成等方面表现较好,成效显著。

3、视频作品时长限20分钟以内,片头应显示标题,可就整个设计的部分活动进行展示,或对展示内容进行必要剪辑,对主要内容和环节应有字幕提示或说明。视频选用常用格式,图像声音清晰稳定。

4、参赛作品须原创,不得抄袭、侵害他人版权。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须同意授权赛事主办方享有出版和网络传播权。

联系人:刘晨露18233244843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承办单位: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理学院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