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603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与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宿舍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宿舍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特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自查自纠阶段(2022430-52日)

由各班级班长和各寝室长牵头,对照宿舍卫生情况、通风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等(详细参照附件:学生宿舍自查自纠要点),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卫生专项自查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学院专项检查阶段(202253-56日)

由各院部牵头,落实院部管理主体责任。各院部需结合本学院实际,与每半月开展的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严格检查各院部宿舍存在的安全和卫生问题,进一步加大对违规电动车充电、乱改线路、床位出租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应加强对寝室长、全体学生进行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安全基本常识和宿舍管理制度等内容的培训,营造良好的宿舍安全卫生环境。

三、学校督导检查阶段(202257-510日)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牵头学校保卫部门和后勤部门,组织对全体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按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相关规定,进行严格的宿舍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希望各院部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卫生情况,积极推进学生宿舍环境的优化和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保卫处

后勤管理处

2022429

                              


 

 

 

附:学生宿舍自查自纠要点

1、不在宿舍吸烟、生火、玩火、焚烧物品等,点燃蚊香等需有人在场,用不燃物支垫,并远离可燃物,室内和阳台不堆积易燃纸箱、杂物等易燃物品。

2、不携入或私存易燃、易爆、有毒以及有腐蚀性、传染性等妨碍公共安全和卫生的危险物品。

3、严禁电动车在宿舍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宿舍房屋内和阳台部位停放充电,要确保电动车不“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

4、不在宿舍内私接电线,要做到线路规范。使用的插座、电线等必须符合安全质量标准,电器安装符合有关规范,发现破损,要及时报修。

5、禁止私自拆卸水暖设备、电气设施,私自修理供电设施;严禁使用热的快、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

6、不将插座、电器等带电体放于床上,禁止电线、电器从席子里下穿过或与可燃物连接(例如将电扇、充电器等物品通电放在床上);不在电线灯头、灯管等电器设备上搭挂衣物或烘烤物品。

7、人员离室锁门时,务必关闭电灯、电扇、电脑、充电器、充电宝等所有电器设备的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