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我们这十年——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辅导员优秀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638


各院部、全体辅导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聚焦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充分发挥辅导员的政治和价值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学校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方案安排,学校决定开展“我们这十年——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辅导员优秀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们这十年——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二、参与人员

全体辅导员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

作品紧紧围绕“我们这十年”,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引领,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通过“今昔对比”“代际对照”等多种方式,把思想引领与鲜活故事融合起来,把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成长成才要求讲得透彻、讲得鲜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作品要彰显家国情怀,充满正能量;要内容严谨、思想正确、史实准确。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侵犯知识产权。

各院部要负责对本院部辅导员参评展示作品进行内容审核,确保符合要求。

2.脚本设计

参赛者围绕作品内容,设计拍摄脚本,单个作品脚本内容在500字左右。

3.拍摄制作

参赛者自行拍摄,录制视频,剪辑制作。参赛视频时长在3分钟左右,画面清晰流畅,配有字幕。

四、评奖宣传

学校统一组织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获奖情况将计入院部学生工作考核和教育管理实践成果奖。

获奖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评审,同时将通过多种媒体平台面向师生进行宣传展示,并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微课教育资源。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辅导员理论学习的组织和培训,积极宣传发动,组织辅导员开展短视频的拍摄制作,确保参评视频质量,并对提交的作品进行严格把关,避免出现历史虚无主义、“低级红”等错误。

2.强化宣传,讲求实效。各院部要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要求,针对青年学生的接受习惯和认知特点,加强选题策划,院部集体讨论研学,确定作品内容,丰富展现形式和话语方式,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宣传效果,共同营造强大声势。

3.明确要求,按时报送。各院部按照不少于1项作品进行推荐,院部副书记签字把关,并于531日前以院部为单位提交参评作品,以及报名表(附件1)。联系人:梁涛,电话:86981512,邮箱:liangtao@upc.edu.cn

“我们这十年——献礼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辅导员短视频征集展示报名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