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理学院】理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99

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打通发现心理健康问题的渠道,5月26日下午,理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老师韩旭东2021级学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院2021级辅导员刘威、韦素及2021级学生干部们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着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解决对策和如何建立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开展。韩旭东介绍了心理健康中心的咨询方式,强调咨询心理问题是科学的解决问题方式,出现问题就要及时找专业的老师咨询,要把心理咨询视作正常的求助方式。

讲座现场 韦素摄


而后,韩旭东围绕着心理疾病的种类、本质和表现做出详细解释,并指出发现类似情况的相应处理对策,同时他说明如何尽快解决心理问题、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韩旭东强调大学生要学会喜欢自己、接纳自己,关注自身的优点,提高自信心。

本次讲座进一步在新生群体中普及、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如何及时发现心理问题,提供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干部们掌握基本心理健康常识、心理问题干预方法,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注入力量【理学院 李文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