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做好2022年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程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615

各院部: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端午节假期将至63日至65日),为做好端午节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各院部切实落实好节假日前集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广泛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学校所在地和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同时注意做好学生的宿舍安全、交通、饮食等安全教育工作。

二、进一步加强学生外出审批工作。端午节假期期间学生出入校园管理与日常管理要求一致。对不离开青岛市且当天返校的学生,实行在e站通内出校备案管理,对出行目的地、出校事由、返校时间、乘坐交通工具等信息进行备案。对出校超过1天或者离开青岛市的学生实行请假审批制度,通过e站通履行请假手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端午节假期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和14天内出现本土病例的县(市、区)。出校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按时返回学校。

三、学生入青返青进校审批要求。出校超过1天或离开青岛地区的学生,返青前通过e站通返校系统申请,上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行程码、健康码及相关健康证明,院部批准后方可返青进校。入校时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和14天内出现本土病例的县(市、区)学生,健康码是黄码和行程码带星号的学生暂缓返青返校。

四、落实学生安全责任人制度,确保责任到位。节假日期间,各院部要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学生工作者保持手机畅通,切实加强值班值勤。各院部于53115点前上报《2022年端午假期院部值班安排表》(见附件1,发送至zxb@upc.edu.cn

希望各院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相关工作,注重工作规范,建立工作台账,留有工作记录,并梳理存档,留用备查。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530

附件1:2022年端午假期院部值班安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