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525心理健康节”游园会开启“心历程”

发布者:王佳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81

529日,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主办、各院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协办的“525心理健康节‘缓解焦虑,释放天性’游园会”在田径场成功举办。 

游园会共计5个板块,分别为人际交往、自我认知、DIY、团队合作和缓解压力。其中由材料学院组织的团队合作齐心协力,画见默契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参与同学在传递绘画以及关键字的同时,探索和培养团队默契,提高团队凝聚力。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自我认知“以梦为马,绘虹图,展未来”活动,通过回顾、思考自己的前半生,从而以一种更好的心态和更清晰的角度面对未来可期的后半生,让同学们深有启发。

团队合作板块“齐心协力,画见默契”

自我认知“以梦为马,绘虹图,展未来”

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现场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有的同学在集齐15个印章后,迫不及待地到签到处申请学时和参与抽奖;有的同学勇往直前,一鼓作气地完成了所有活动项目;也有的同学为了得到更多不同的奖品把很多活动玩了几轮。游园会上的小奖品让同学们爱不释手,“心站抱枕”是同学们的最爱,是当天最难拿到的“抢手货”,捏捏乐解压玩偶、心站徽章等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签到签退处申请学时和参与抽奖

同学们排队参加活动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搭建各类阳光心理教育课程和活动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品质。“525心理健康节”游园会以充实活力的思维和运动方式,着力培养学生“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学生合理缓释自身压力,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方式应对生活困难和挑战。活动结束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王利表示:“游园会得到了各院部心站的大力支持,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焦虑情绪,释放压力,了解、关爱、接纳自己。未来,在同学们携手前行的成长道路上,我们都能爱自己,进而爱社会和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