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收取2022届毕业生东营市医保理赔材料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714


各学院部:

2022届毕业生即将离校,对于曾参保缴费2021年东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发生医疗行为时在东营市医保待遇享受期内,但未及时进行报销的学生,为确保此类学生离校后保险理赔渠道仍然畅通,故对秋季学期不在学校继续就读的2022届毕业生开展线上受理、线下邮寄东营市医保理赔材料服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保险种类及理赔方式:

1.东营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生自愿自费购买),未及时进行异地联网结算且符合理赔条件的,由学校统一收取理赔材料转寄回东营市社保中心理赔。2021享受待遇期限为202111日—1231日(特殊情况以东营市社保部门认定为准)。

2.青岛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学生自愿自费购买),未及时进行异地联网结算且符合理赔条件的,请直接咨询青岛西海岸新区医保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双珠路1662号楼5楼政务服务大厅  0532-86166186)。2022享受待遇期限为202211日—1231日(2021级投保新生自202191日起享受待遇,其他特殊情况以青岛市医保部门认定为准)。

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学校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全部非定向硕士、博士研究生出资购买),学生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可自行寄送给中国人保公司制定地址进行报销。享受待遇期限为202191日—2022831日(特殊情况可延迟,详情见:学生保险简介http://zizhu.upc.edu.cn/2022/0225/c7967a236783/page.htm

注意:1、同时拥有居民医保(东营市或其他地区)和商业保险且均在有效期内的,需先进行居民医保报销后,再进行商业保险报销。

2、同时拥有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的,或同时拥有两个及以上地区居民医保的,均只能享受其中一种或一地的居民医保。

二、东营市医保理赔材料收取对象

1. 2021年已参保缴费东营市居民医疗保险,且在保险有效期限内发生可报销的医疗行为,未进行异地联网结算报销;

2.2022届毕业生;

3.秋季学期后不在本校继续就读;

4.本人有报销需求但无法回东营报销。

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秋季学期后继续在本校就读,其他在校生均正常线下提交材料!

三、东营市医保理赔材料收取时间

线上材料收取时间自202296日起;

线下材料收取时间为正常工作日的工作时间(寒、暑假,小学期等除外)。

四、东营市医保理赔材料受理方式

1.理赔时间界定:只要发生在202111-1231日期间的符合东营市社保政策的医疗行为均可申请报销。202111日之前发生的医疗行为如符合相关政策,可继续报销。

2.理赔材料收取流程:

1)准备材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石大学生资助”(upcxszz-业务办理-保险理赔,或登陆学生资助中心网站( http://zizhu.upc.edu.cn-医疗保险-规章制度,查看所需材料;

如需同时报销东营医保和中国人保的学生,请务必按照两者所需材料一起准备,但仅向学校提交报销东营医保的材料,报销中国人保的材料自行留存,待学校收到东营市医保结算回执单,寄回给学生本人后,学生自行将准备好的材料寄给中国人保进行报销。因为东营市医保报销材料均为原件,一旦上交,东营市社保中心不负责返还,如不提前自行留存,会影响后续报销。

如需单独寄送东营市医保结算回执单,请提供学生本人收取快递的详细地址、邮编、电话、联系人等信息;

2在校学生:20226月毕业,秋季学期后仍在校就读的视为在校学生。按要求准备材料,将纸质版材料送交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东南角)。

非在校学生:线上审核:请于秋季学期开始后每周一、三、五16:00-18:00,实名(班级简称+姓名)添加保险业务受理QQ号:1841541809申请线上审核,如遇多人同时申请,请耐心排队等待

线上审核合格后,请将纸质版材料通过EMS快递寄送至学生资助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中心  吕晶晶 收,0532-86981507备注:“东营医保理赔材料”),待快递反馈签收后,请务必与学生资助中心联系确认材料收取情况,以免材料丢失。

3.理赔材料递交:学生资助中心在收取材料后转寄给东营市社保中心,具体理赔事宜由其负责解释;

4.如有疑问请致电咨询:

东营市社保中心电话:0546-6231639(先致电,后咨询具体业务办理电话)

东营市社保中心大厅地址:山东省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大厅一楼(东城黄河路218号)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服务电话:0532-82969920

中国人保全国统一咨询电话:95518

学校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电话:0532-86981507

学校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东南角

更多保险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石大学生资助(upcxszz),或查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保险简介》http://zizhu.upc.edu.cn/2021/0521/c7967a223307/page.htm

 

《学生保险相关咨询受理途径汇总》,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石大学生资助”(upcxszz-业务办理-保险理赔查阅,或通过网页查阅:

http://zizhu.upc.edu.cn/2022/0225/c7967a236784/page.htm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