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郑健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462

我校自主开发的学生档案转递信息服务系统界面

各院部认真核对封装毕业生档案

近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档案分批次通过中国邮政EMS专用通道完成转递,近6千份档案寄往全国各地,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圆满完成。

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是学校学生档案服务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毕业生离校工作的最后一个关键环节。今年毕业季,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档案管理办公室坚持以档案转递工作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为着力点,切实解决毕业生“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发上线了功能实用、高效便捷的档案转递信息服务系统,档案转递信息服务系统与学校就业系统数据联动,加强了学生自主填写档案去向的规范性。系统提供24小时不断线服务,6895名毕业生的转递信息在7天内完成了学生端填写、院系端审批、校级审批等环节。学生端页面的总访问量达到了5万人次,高峰时段同时有700人在线填写信息,未出现技术性故障,数据库定时备份,为档案转递工作的数据安全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各教学院部密切协同,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了毕业生档案材料收集、规范归档、转递信息审批、档案封装核对、包裹投递等各环节,学校通过批量打印各类转递单,通过学校微信企业号向毕业生发送快递单号,高效的完成了档案转递信息的流转,服务直达每一名毕业生,确保了我校毕业生档案的及时、准确、安全、成功转递。

 

(米娜瓦尔  吕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