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972

各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政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不断坚定立德树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决定组织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相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2年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

二、培训时间

2022721-23

三、培训地点

开班仪式:留培楼D102教室(7月21日8:00)

日常培训:留培楼D303教室

四、培训内容

辅导员岗位职责与岗位认知,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工作方法,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管理、资助、心理、就业、团学等工作的基本业务规范等。

五、培训形式

主要采用课堂讲授、交流研讨等形式。

六、培训要求

1.严格考勤,确保全员参训。为保证教学质量和培训成效,参训辅导员要合理安排好日常工作,保证培训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参训人员无特殊情况须全程参训,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须由院部党委副书记直接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科报备并说明事由,同时出具请假条,院部党委副书记签字后交培训带班班主任。

2.加强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培训期间,学校将加强监督管理和过程考核,写实记录参训人员的日常表现。培训结束后,将根据出勤和培训情况,发放培训合格证书;对于缺勤累计超过6小时或者不遵守培训规定的,不予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3.学用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全体参训辅导员要把握学习机会和学校提供的成长学习平台,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不断提高适岗能力和育人水平,将学习培训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好培训成果的转化和产出。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