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发布时间: 2014-10-04   浏览次数: 289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为树立大学生先进典型,引导和鼓励学生健康成长,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制定了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一、先进班集体评选标准

1.班委会组织健全,工作落实,富有成效。每学期有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有健全的工作制度,积极组织全班同学开展思想教育和其它有意义的活动。班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密切联系群众,敢于大胆管理,模范作用好。

2.已经形成热爱集体、热爱劳动、爱护公物、艰苦朴素、尊敬师长、文明礼貌、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班风。集体活动出勤率在95%以上。

3.全班同学都能认真学习和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的安定团结。政治上要求进步的人数多,班内有马列主义学习小组并能有效地开展活动。学年内没有违反党的政策、有害国家及学校安定团结的人和事。

4.全班同学都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年内无受党纪、团纪、行政处分、治安警告、刑事处分的学生。

5.全班同学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明确的学习目的,严明的学习纪律,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风尚。各门课程考试合格率达95%以上,优良率达60%以上。

6.积极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学年内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率为100%

7.宿舍内务整齐,卫生良好,在学校组织的检查中,没有因卫生不达标而受到批评的宿舍。没有卫生总评不及格的宿舍和个人。

8.评选数不超过参评班级数的10%

二、优秀学生评选标准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团结同学。讲文明、懂礼仪,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精神面貌。

3.模范遵守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组织纪律性强,没有受过通报批评或处分。

4.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本年度智育成绩测评在前30%以内。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

6.积极搞好宿舍内务卫生和个人卫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和生活秩序,所在宿舍为达标宿舍。

7.评选数不超过参评学生数的20%

三、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标准

1.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能够为维护学校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稳定学校大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2.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承担社会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成绩优异。

3.积极维护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组织纪律性强,没有受过通报批评或处分。

4.能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风严谨,成绩优异,学年内无不及格现象。德、智、体全面发展,本年度智育测评成绩在前50%以内,体育测评达标。

5.积极搞好宿舍内务卫生和个人卫生,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维护宿舍正常的生活秩序,所在宿舍在各类评比检查中无不良记录。

6.评选数不超过参评学生数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