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09年第9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5-15浏览次数:137

中国石油大学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09年第9期     总第163期      2009年5月15日


我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09年学术年会

 

56,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09年学术年会在山东工商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张洪英、山东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魏金陵及来自全省82所高校的124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和工作者参加了大会。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李逸龙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的专题报告。

会上,省委高校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张洪英总结了专业委员会七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我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的矛盾和问题;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国秋教授宣读了本次年会获奖论文名单,我校提供的论文分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会议期间,代表们进行了分组交流,我校与会人员介绍本校所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状况,并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会后山东省高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培训班的培训。

                                          (学生工作部   韩旭东)

  


返回

我校学生获省“拓普杯”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特等奖

 

58,山东省首届大学生科技节“拓普杯”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有10件作品(实物类2件,软件类8件)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

  全省共有23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收到参赛作品148件,其中实物类88件,软件类60件。我校学生许乐达、陶德亮的作品“金属线膨胀系数智能测试系统”获得特等奖,指导教师为杨喜峰、王军。娄毅、陈士伟、程媛媛的作品“利用光栅光谱仪研究乙醇汽油的吸收特性”和严冰、王莎莎、刘文的作品“气水、油水饱和砂岩微波衰减与含水饱和度关系的测量”获得一等奖,前者指导教师为周丽霞,后者指导教师为王殿生。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物理学会和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天津市拓普仪器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提高科学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以各类科学仪器、测试技术、分析方法的改进与创新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比赛促进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和提高物理专业大学生的实验技能、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发现优秀青年物理科技人才,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董建党)

  


返回

学生工作部到院部开展工作调研

 

为细致梳理我校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科学发展,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扎扎实实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56515,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冷青峰、姚海田、邹维忠分别带队到各院部开展工作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围绕向各院部介绍学生工作部领导工作分工情况、各院部的工作设想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对学生工作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主题展开。调研结束后,学生工作部将把调研活动的相关内容汇总,形成文字材料,并及时召开会议,研究涉及到的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有关问题。

通过对各院部的调查研究,了解我校学生工作的落实情况,了解学生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为学校学生工作的安排提供了有力依据。(学生工作部   王迅)

  


返回

学校开展“高唱主旋律,祖国在心中”电影展播活动

 

近日,学生工作部联合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工会等部门在东营校区开展了“高唱主旋律,祖国在心中”电影展播活动。

活动时间为513日至19日,活动期间播放3部内容涉及爱国主义教育、创业教育和感恩教育题材的影片《南京!南京!》、《铁人》和《高考1977 》。

330,学生工作部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高唱主旋律,祖国在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各院部迅速组织并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对升华学生的激情,让校园高扬主旋律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配合此项活动的开展,学生工作部联合相关部门组织了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   王迅)

  


返回

一句话新闻

 

1.5月11晚,由石工学院举办的青岛校区健美操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石油工程学院   罗军)

2.59日,学院07级党支部在讲堂群南堂317举行了一场“我之科学发展观”主题演讲会。(石油工程学院   赵晓珂)

3.5月14,化工学院召开了未就业大学生座谈会。(化学化工学院   李健)

4.5月14,信控学院在四教212召开了08级期中总结会。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胡煜)

5.5月8,原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所所长、中国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启民教授应邀为我校储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工程抗震的成功之路”的讲座。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代海燕)

6.5月8晚,储建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爱我中华”的合唱比赛。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王涛)

7.5月10,计通学院举行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文荣)

8.5月9,经管学院07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在33209教室开展了一次科学发展观主题学习活动。(经济管理学院   贾晓义   孔德勇)

9.5月6,经管学院召开了“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动员大会。(经济管理学院   周璐)

10.5月12晚上,数学学院在四教4101教室为学生播放一场纪念汶川地震的电影。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王连池)

11.5月11上午,数学学院与计通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之间开展了一次大学生科技活动工作交流会议。(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王连池)

12.5月8,人文学院第二届人文之星决赛在一教学术报告厅举行。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刘冰  郑允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