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09年第4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3-27浏览次数:94

中国石油大学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09年第4期     总第158期      2009年3月27日


“高唱主旋律,祖国在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330,学生工作处下发《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开展“高唱主旋律,祖国在心中”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贯穿全年的“高唱主旋律,祖国在心中”主题教育活动。此活动是学生党员学习实践活动之一。

  2009年有新中国建国60周年、五四运动90周年、澳门回归10周年等重大节庆日,学校决定以这些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贯穿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包括:开展国情、党情和校情教育,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大力挖掘培育优秀大学生,树立一批先进学生典型等。 

2003年以来,学校在全体大学生中分别开展了“修身•明德”、“明礼•诚信”、“理想•信念”、“成才•报国”、“感恩和爱让世界充满阳光”等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大学生具有较高的道德修养和扎实的科学文化功底,教育和引导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   王迅)

  


返回

资信学院为大学生考研就业安装“GPS”

 

学院通过调查问卷得知,不少大学生在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上产生了诸多困惑和问题,为帮助大学生释疑解惑。 3月2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林承焰教授在青岛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为2010届全体毕业生做了题为“沿着不变的方向坚定前行”的主题报告。

林承焰教授以我国各大油田、气田的发展状况和国内外油气技术的发展为背景,结合多年科研积累的专业知识,详尽的介绍了我国各大油田公司发展和内部的分工情况,帮助大学生分析了资源学院主要专业的就业形势,以及各专业在油田的应用和发展前景;同时,林承焰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备考研究生,以及研究生录取情况和就业状况,帮助考研同学调整心态。林承焰教授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的描述,鼓励大学生在学习中勤奋刻苦、夯实基础,在将来的工作中发扬石油精神,热爱石油、献身石油,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与油田的发展结合,在奉献中发展自我、成就自我。林承焰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据悉,资源学院通过2010届毕业生就业与考研问卷调查,集中掌握了2010届毕业生考研与就业准备过程中所面临的主要难题和困惑,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安排05级与06级开展专业对口交流、考研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分析就业形式,分享考研经验;同时邀请学院教授为大学生指点迷津,全面深入地做好学院就业指导工作,为大学生考研就业安装“GPS”。(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   周晓东)

  


返回

青岛驱逐舰第一支队油库官兵来我校参观考察

 

320下午,青岛驱逐舰第一支队油库官兵一行六十余人来我校参观考察。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戴永胜对部队官兵来我校参观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官兵详细介绍了我校和化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希望加强两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在大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创新的平台。

  油库官兵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讲堂群、基础实验楼、化工学院有机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官兵一行对我校及化工学院在校园环境、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此行收获颇大,以后如有条件将继续带领官兵来我校参观考察。(化学化工学院   李广磊)

  


返回

计通学院举办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成果展

 

322,学院举办了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邀请了在第六届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上获奖的学生代表为在校大学生演示他们的获奖作品,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的参赛交流。

本次成果展同时也是学院举办的一次齐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动员会,希望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去。(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陈鸿图)

  


返回

一句话新闻

 

1.3月22晚,化工06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   淡天俊)

2.3月22下午,机电学院2006级装控党支部启动了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机电工程学院   王晓琼)

3.3月25,储建学院青协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张强)

4.3月21晚,计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两会工作报告。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文荣)

5.3月22上午,计通学院举行了清除城市“牛皮癣”活动。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文荣)

6.3月25上午,物理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毕业班未就业学生座谈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袁建业)

7.3月26上午,物理学院在四教4511召开毕业班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袁建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