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09年第3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3-20浏览次数:158

中国石油大学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09年第3期     总第157期      2009年3月20日


第二期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班开班

 

314,我校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中国石油大学第二期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班在青岛校区正式开班,心理界的6位知名学者将应邀为青岛校区的54名学生工作者开展相关培训。

根据安排,本次培训时间利用314510的周末时间进行,培训内容包括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知识、心理诊断机能、心理咨询机能、心理测量学、心理测试技能等。5月中旬,其中的26名学生工作者将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鉴定考试,通过考试者将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二/三级证书。

我校一向重视提高学生工作者的心理咨询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2008911月,学校曾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了中国石油大学第一期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班,参加培训的23人中有19人获得了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二/三级证书。目前,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心理指导教师已经实现了全部执证上岗。(学生工作处   宗先波)

  


返回

石工学院在班级建设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近期,学院2007级举办了班级工作交流论坛,就如何实现班级工作的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17个班级的班委会和各班团支部就0809学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全面的总结,通过PPT形式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交流中,各班级就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特色团活动展开交流,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当前主题进行了探讨。同时评出了10个优良学风宿舍,并进行了表彰和交流。(石油工程学院   赵晓珂)

  


返回

化工学院开展“学原著、访先锋”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提高学生党员党的理论知识水平,近日,学院2006级化工党支部组织了“学原著、访先锋”主题教育总结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2006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从2008年寒假一直持续到现在。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是研读马列主义名著,学习理论知识,实践走访;第二是思想汇报,总结交流,共同提高。首先是在寒假里面,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研读一本马列主义原著,写读后感并制作幻灯片;此后,开学初在学校里面开展交流评比活动。交流评比活动以演讲方式展开。

据悉,2006化工党支部共有党员80名,其中正式党员27名,预备党员53名,积极分子70余名,每个班都成立了党小组。至此,2006化工党支部已经陆续展开了十七大知识竞答,汶川地震捐款,观看影片《生死抉择》,定期党组理论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学唱国际歌等活动,党员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教育,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也有所提高。

(化学化工学院   张满意)

  


返回

机电学院加强学生党员管理

 

日前,学院在学生区宣传栏里张贴的“党员考核结果公示”及“党员宿舍负责表”在同学们当中引起了广泛讨论。

学院成立了由年级辅导员、各支部成员、各党员小组组长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采取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普通群众评议、支部评议四个层次进行考核。党员考核制度表对涉及理论学习、参加活动、思想汇报、工作表现、表率作用、遵党守纪、学习情况、群众测评等多个方面对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行为进行了明确的规范,并据此给出了量化评分。考核之后,还将实施学院党员联系负责制度,明确各支部成员之间、各支部与所在班级、宿舍共同努力督促、帮助普通群众、预备党员、党员及时改进自身不足,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的,使党员、预备党员更全面的了解自己,及时调整、完善自己的学习工作计划,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机电工程学院   赵毅彬)

  


返回

机电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31517日,学院2006级机自以“就业考研之我见”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期间各个班级团支部积极筹备,认真落实。有的通过辩论赛、演讲的方式开展;有的通过茶话会的形式进行讨论;有的通过邀请老师、学长分析今年的就业形势,交流如何准备自荐材料和面试技巧等。

此次特殊的团日活动给2006级学生创造了一个深入思考的机会,大家就考研与就业的选择进行了思考与分析,体会到了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机电工程学院   赵毅彬)

  


返回

计通学院考核2008级班主任工作

 

近日,学院开展了2008级班主任工作问卷调查活动,对200810个本科班级的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考核。

学院就受聘班主任一学期的工作情况,面向学院2008级全体本科生开展了此次测评。测评内容主要包括兼职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课堂情况,关心学生学习,抓学风建设情况以及制定班级整体目标,关心班级班风建设等项目。每个项目里面设置有满意和基本满意和不满意等不同选项,学生根据实际情况给班主任打分,此次调查共收集近300份调查问卷。

此次调查在对班主任进行工作考核的同时,也使班主任了解到了自己在学生中的认可度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刘会军   龚文涛)

  


返回

一句话新闻

 

1.3月18,资信学院对2010届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就业意向摸底普查工作。

(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   周晓东)

2.3月18,石工学院启动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石油工程学院   季林海)

3.3月18,石工学院研究生举办了第二场“智渊思淼” 学术交流会。

(石油工程学院   李兆爱   尚占魁)

4.3月15化工学院举办了 “快乐思美,魅力女生” 趣味竞技赛。

(化学化工学院   杨超)

5.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加拿大核工业高级顾问,国际燃烧与爆炸领域知名专家Calvin Chan教授,于316访问我校,并面向全校研究生进行为期3周的“高校公众演讲”系列讲座。(化学化工学院   葛帅   刘笑)

6.3月15,机电学院在体育馆西侧举办庆思美节趣味运动会。

(机电工程学院   杨启蒙)

7.近日,机电学院举行表彰大会,对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各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机电工程学院   尹海龙)

8.3月15上午,储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平如为学院2008级全体同学做了“我的大学,我做主”的主题讲座。(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杨建敏)

9.近日,储建学院2006级举办了考研保研交流会。(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毕静)

10.3月15上午,计通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荟萃湖进行了垃圾清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文荣)

11.3月15,计通学院进行了主题为“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梦想”的校园植树活动。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文荣)

12.3月18晚,计通学院举行了主题为“丰富人生,美丽生活”的女生报告会。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张文荣)

13.3月15,经管学院举行了女生之家第一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吴倩)

14.近日,经管学院2007级举行了就业实践交流会。

(经济管理学院   谢洁茹   刘敏)

15.近日,经管学院2008级组织开展了“了解时政、学习两会”系列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赵欣欣)

16.3月15,外语学院在学校五餐门口举行了“315消费者普法宣传活动”。

(外国语学院   王亚男)

17.3月14,人文学院举办了我校第一届“和谐杯”安全知识竞赛。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郑允旺)

18.3月15,体育教学部举办了一场“女生趣味运动会”。(体育教学部   张凌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