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09年第2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3-13浏览次数:130

中国石油大学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09年第2期     总第156期      2009年3月13日


石工学院强化学生宿舍电脑使用管理

 

310,学院与2007级学生签订了《石工学院2007级计算机使用协议》,通过“立法”对学生宿舍电脑使用进行强化管理,以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电脑学习兴趣。

学院开学之初的摸底调查显示,学生宿舍电脑数量剧增,使用情况较为严峻。为引导学生健康、合理利用电脑与网络资源,学院根据各年级实际情况制订了《计算机使用协议》,年级党支部党员将对学生电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定期提交监督报告。经过资格审查,2007级共有100余名学生获得了计算机使用资格并签订了使用协议,他们均表示将严格遵守协议规定,充分利用电脑与网络资源提高自己多方面的能力。(石油工程学院   李兆爱)

  


返回

储建学院组织开展纪念“学雷锋”系列活动

 

近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四十六周年,并在大学生中掀起志愿服务、助人为乐的高潮,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2005级组织学生开展了多场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2006级组织各班级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2007级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征文活动,2008级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文明从我做起”美化校园活动。(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周辉)

  


返回

数学学院2007级举行“科技竞赛”专题讲座

 

311上午,数学学院2007级“科技竞赛”专题讲座在四教212举行,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葛长波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近几年来比较适合我院学生参加的科技竞赛进行系统讲解,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与学科相关联的竞赛,以锻炼其知识的探索和应用能力。会上,葛长波老师系统介绍了重要科技竞赛如:“挑战杯”大赛、“微软创新杯”大赛、亚太机器人大赛、齐鲁软件设计大赛、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等,内容包括各个竞赛的进行时间、相关要求、比赛制度等。就“挑战杯”大赛和“亚太机器人”大赛,葛老师进行了重点介绍,并指出参加此类竞赛重在培养学生自主创新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与学科相关联的竞赛有了深刻的了解,找到了展示自我能力的平台,为以后的发展确定了方向。(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巩欣欣   葛长波)

  


返回

人文学院新学期学生工作突出“计划意识”

 

 近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围绕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展开了热烈研讨。

研讨中,大家一起对我校学生工作处和团委的2009年工作要点进行深入学习,领会关键点,分析创新点,结合我院实际阐述了2009年我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思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强调,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要突出强化“计划意识”,学生工作科学管理的关键在于合理计划以及科学实施。(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王玉平)

  


返回

一句话新闻

 

1.3月7,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环境工程、材料化学3个专业2007级学生举办了以“趣味健身,活力校园”为主题的2009年春季趣味运动会。(化学化工学院   岳为超)

2.3月8,机电学院2007级“魅力女生”联欢活动在文化活动中心舞厅举行。

(机电工程学院   欧阳顺   翟东锋)

3.3月11,信控学院举办了“迎春杯”全院大学生篮球比赛。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张雨)

4.近日,储建学院与资信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召开了工作交流会议。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代海燕)

5.3月11,储建学院举行了新学期团校开班仪式。(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周辉)

6.3月8,经管学院举办了“我感恩 我快乐”主题展板活动感恩学院女教师。

(经济管理学院   贾晓义)

7.3月8,数学学院院长李维国与1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唐潇潇)

8.3月11,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小组对学院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外国语学院   高永杰)

9.3月8,人文学院举行了寒假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刘冰 王世锋)

10.近日,学院05级召开毕业生中期就业指导与分析会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赵振华)

11.人文学院于311下午在我校附属小学举行了315普法教育讲座。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吴晓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