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08年第21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2-12浏览次数:156

中国石油大学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08年第21期     总第153期      2008年12月12日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

 

1211,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部署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生就业、共青团等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学生工作,并简要部署了明年的主要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勇做总结讲话。王勇指出,多年来,学校在五大支持系统、六级作业规范、学生教育管理理论研究、全方位大学生资助体系、研究生创新工程、共青团六大工作体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认为可以用“成绩骄人、任重道远”概况学校当前的学生工作。

  王勇对当前和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学校将继续完善学生工作者的考核评价体系,落实优胜劣汰机制,将通过交流、培训、攻读学位等方式提升学生工作者的水平,将通过提高有关补贴、职称评审、晋升职务等方式提高学生工作者队伍的待遇,将通过提升学生工作者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队伍。二是创新学生管理模式,全员育人。通过建立科学的制度,“抓两头、促中间”,建立健全值班制度、班主任制度,加强党团、社团、指导教师、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的管理模式全员育人。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宏观上采取多种措施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加强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爱校荣校教育;精心组织校园文化活动,通过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切实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

  学生工作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院党委负责人及各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处)

  


返回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人员心理素质与技能培训

 

1129125,我校两名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工作人员心理素质与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现状及与德育的比较;学会沟通、交流――个案给学生工作者的启示;学生工作者沟通的艺术;学生工作者的情绪管理与压力调适;学生自杀现状分析及应对措施等。(学生工作处   宗先波)

 

  


返回

一句话新闻

 

1.近日,石工学院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拔河比赛。(石油工程学院   赵晓珂)

2.12月10,储建学院邀请郑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燕同为毕业生作了“如何走好社会第一步”的主题报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王子楠)

3.近日,机电学院在2008级新生中举办了“感恩于心,责任于行”主题演讲比赛。

(机电工程学院   张鹏)

4.12月6下午,计通学院2008级举行了冬季室外趣味小联欢活动。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史建强)

5.经管学院为2007级学生开展了一次“我的未来,我的路”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   贾晓义   谢洁茹)

6.近日,人文学院举行了2008年趣味运动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王世锋   郑允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