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08年第20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2-05浏览次数:304

中国石油大学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08年第20期     总第152期      2008年12月5日


学校对2007-2008学年优秀学生和集体进行表彰奖励

 

近日,我校2007-2008学年各类奖学金以及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工作顺利结束。学校下发了《关于表彰20072008学年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关于公布20072008学年各类优秀奖学金评选结果的通知》、《关于公布2008年国家助学金评选结果的通知》三个文件,对优秀大学生进行表彰和奖励。

20072008学年,全校大学生坚持“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开展科技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德、智、体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了表彰先进,学校授予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20054班等59个学生班“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程明等3190名学生“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授予马存飞等1324名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素质综合评价体系以及奖学金管理细则有关规定,经过各院部评选,学校审批,授予罗勤民等4760名同学“学习优秀奖学金”,授予白帆等408名同学“学习进步奖学金”,授予赵宁等1500名同学“文艺特长及体育优胜奖学金”,授予钱立国等729名同学“科技创新奖学金”,授予李艳杰等1487名同学“组织能力奖学金”,授予19支团队“突出贡献奖学金”,总计发放学校奖学金金额534.01万元。

同时,根据学校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签订的奖学金设立协议,此次还评选授予姚艳华等30名同学“宋庆龄基金会中海油助学金”,授予孟晓燕等60名同学“中海油服奖学金”,授予袁超等100名同学“胜利成才奖学金”,授予李发旭等10名同学“紫薇郎助学奖学金”,授予罗海宁等100名同学“长庆油田公司助学金”,授予荆林等35名同学“博深奖学金”,授予王子振等30名同学“安东石油奖学金”,授予姚旭等100名同学“中国银行奖学金”,授予白森等80名同学“大庆油田奖学金”,授予程明等30名同学“山东石油学会奖学金”,授予姜超等40名同学“胜利软件奖学金”,授予康荣等40名同学“中国石油海洋奖学金”,授予王平等28名同学“康菲石油奖学金”,总计发放企事业单位在我校设立奖学金211.25万元。

目前,我校的奖学金体系由国家设立的奖助学金、学校设立的奖学金以及各企事业单位在我校设立的奖学金三部分组成。据统计,本学年共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合计2100余万元,受奖助学生人数占到全校总人数的近70%

每年对优秀大学生的表彰和奖励,是学校积极为学生搭建平台,助推优秀学生更好发展的重大举措。通过对优秀学生的表彰和奖励,学校也希望全校大学生都能以优秀大学生为榜样,弘扬我校“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学生工作处   成宏涛)

  


返回

2008青岛市征信知识进高校活动在青科大落幕

 

11282008青岛市高校征信知识竞赛暨征信知识进高校活动闭幕式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举行。

青岛市副市长秦敏参加闭幕式并发表讲话。他要求人民银行与各驻青高校认真总结这次征信知识进高校活动的有益经验,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为建设诚信青岛、和谐青岛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征信知识进高校活动由青岛市金融协调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与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7所驻青高校联合主办,青岛市农村信用联合社协办,活动历时一个半月。开展了包括向各高校赠送金融与征信知识的相关读本(包括《征信与现代社会》、《征信知识宣传》、《金融知识进社区系列丛书》、《百姓征信知识问答》等读物,《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征信宣传广播短剧》等宣传光碟)、展出征信知识宣传板、发放征信知识有奖答卷和高校征信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我校在青岛校区发放《征信知识宣传》手册近400本,征信知识有奖答卷3000份。由金亦秋、汪琼、白绍芬三名同学组成的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在2008“农村信用社杯”高校征信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学生工作处   吕晶晶)

  


返回

我校俄语专业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喜获佳绩

 

1024,为期四天的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2006级的姜训禄和2007级的王猛参加了比赛,他们均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姜训禄同学以极佳的表现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尤其是才艺展示中他的现场绘画令全场观众为之一振,最终获得了公费出国留学一年的机会,并得到每月600美元的资助。我校是山东省进入决赛的唯一一所高校。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两国政府间的教育合作项目,旨在进一步开展两国间的人文合作。此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为期五天的比赛。(外国语学院   孙大满)

  


返回

石工学院与学生签订奖学金使用协议

 

近日,国家奖助学金已经发放到学生手里,为引导和约束学生正确、合理地使用奖学金,学院与 808名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签订了《奖学金使用协议》。

协议要求学生应严格按照国家奖助学金设立的宗旨合理使用奖助学金,主要用于支付学费、购买学习相关资料、基本生活费用开支和其他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学院和班级成立监督小组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监督,如有不良行为,学院将取消该学生今后的各种评优评奖资格。(石油工程学院   袁永红)

  


返回

一句话新闻

 

1.12月2,石工学院举行了CAI教学模拟大赛。(石油工程学院   李兆爱)

2.11月27感恩节,石工学院2007级党支部所有党员自发到长江路献血站进行了一次有特殊意义的无偿献血。(石油工程学院   李兆爱)

3.11月27感恩节,石工学院20074班学生每人为父母写了一封感谢信。

(石油工程学院   李兆爱)

4.11月15,机电学院2006级机自举办了“未来之路”就业辩论赛。

(机电工程学院   赵毅彬)

5.近日,储建学院举办了2008年建筑模型设计大赛成果展。

(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杜保亮)

6.11月30下午,经管学院2008级举办了“中国 2008新生演讲比赛。

(经济管理学院   宋守浩   吴倩   刘瑶瑶)

7.近日,计通学院主办的“兄弟计算机杯”装机大赛圆满结束。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史建强   王新鹏)

8.12月2晚,经管学院举办的第三届模拟挑战杯决赛在四教开赛。

(经济管理学院   赵欣欣)

9.11月30上午,人文学院举办了学院首届“女生有约”活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曹倩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