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08年第18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8-11-14浏览次数:16

中国石油大学
学 生 工 作 简 报
2008年第18期     总第150期      2008年11月14日


200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又传佳绩

 

1110200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奖公布。我校28支参赛队伍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省一等奖6项,省二等奖7项,省三等奖3项。

919上午800,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赞助的“200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1022所高校12836个队的三万八千多名大学生,同时从互联网上下载题目,开始比赛。(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王连池)

  


返回

祖孙同堂话成长

 

116晚上,工科楼C251会议室其乐融融,勘探系(现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原系主任黄隆基教授正在与大学生进行亲切座谈。

黄老本次回校是受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之邀回校参加“中国油气勘探新理论研讨会暨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启动仪式”,晚上黄老与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会上,黄老幽默风趣,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通过大学四年生活,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第二,要尽快找到自己适合的工作,并尽快稳定自己从事的专业,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第三,生活工作中切忌弄虚作假,要脚踏实地。

(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   孙启龙)

  


返回

机电学院给优秀学生家长发贺信

 

近日,学院给20072008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各种荣誉称号以及取得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部分学生家长寄去了贺信。

信中首先向家长们能够培养出来的如此优秀的学生表示祝贺,学院辅导员根据自己了解的情况,指出学生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的全面发展建议,希望和家长们一如既往,携手共进,共创机电学子的辉煌。

此举在于发挥学校辅导员的纽带作用,鼓励优秀大学生更加进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促使各项工作更加顺利有效的得到开展。(机电工程学院   赵毅彬)

  


返回

“巾帼不让须眉”,机电学院开展女生如何面对就业讲座

 

119,学院装控0665名女生其乐融融坐在一起,针对就业、出国考研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

辅导员耐心地解答了女生们目前所关心的就业、出国、考研等一系列问题,并对现在女大学生就业呈现出“高就业成本”、“高期望值”、“高依赖性”和“低就业率”、“低就业质量”“三高两低”的特点进行了分析。行为测试游戏,则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在游戏中进行即兴讨论如何增强自信心及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机电工程学院   徐媛钊  王晓琼)

  


返回

数学、物理学院交流工作

 

1113,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院长李维国、副院长费祥历的带领下赴物理学院交流工作。

双方首先以学生就业工作为切入点,围绕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分别从专业设置、学科设置、高端师资的培养、特色专业的建设等各方面做了讨论。在学生工作方面则以学生的就业、大学生科技活动、优异生的培养问题展开讨论。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王连池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庆强)

  


返回

天津港东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物理学院签署合作及捐资助学仪式

 

近日,天津港东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面合作揭牌仪式及捐资助学签约仪式在津举行,双方领导签署了全面合作合同以及共建实验室等方案,港东公司捐资3万元作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奖学金。

天津港东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物理实验仪器和现代分析仪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张庆强)

 

  


返回

一句话新闻

 

1.112下午,经管学院在体育场举办了新生运动会。(经济管理学院   刘瑶瑶)

2.11月9,经管学院在四教举办了ERP沙盘模拟大赛。(经济管理学院)

3.11月12,石工学院在青岛校区举行了第三届石油钻采模型大赛作品展。

(石油工程学院   李兆爱)

4.近日,资信学院在青岛校区举办了以“老石油勘探人不畏挑战、甘于奉献精神”为主题的石油勘探发展史图片展。(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   李扬)

5.11月8下午,资信学院08级举行了“快乐篮球3+1篮球趣味友谊赛。

(地球资源与信息学院   尤嘉祺)

6.11月17晚,经管学院给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就业法律指导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   周璐)

7.11月17晚,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了《与心灵相约》晚会。(经济管理学院   周璐)

8.11月15晚,经管学院举办的第八届公益广告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经济管理学院   宋守浩   刘瑶瑶)

9.11月15,由校团委和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五维华信杯 ”校园模拟双选会在音乐厅举行。(机电工程学院   吴天宠)

10.11月15,机电学院举办了 “未来之路”就业辩论赛。

(机电工程学院   赵毅彬   李威   谢小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