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赵文事迹材料

发布者:陈熙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618

信念坚定,全面发展

赵文同志事迹材料

赵文,男,中共党员,石油工程专业20133班学生,曾任向阳花公益助学团团长、学院督学会主席,现任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会长,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秉持着“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理念,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服务校友与同学;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全面发展。

一、学海泛舟,互帮互助,专业学习共进步

大学期间我深知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专业课学习前五学期平均学分绩87.25分,专业排名14.88%。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92分),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97分),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考取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资格证书。

在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带动他人学习进步。在“党支部一帮一扶”活动中,与张同学结成帮扶对子,积极采取措施帮助其进步,大二学年,张同学相比于大一学年进步53名,成功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本人获得了党支部颁发的“优秀指导奖”。

积极组织并参与党支部活动及组织生活会,邀请党员教师做客党支部参加“党支部与石工学院教授有约”活动,积极发动和鼓励同学听取中英文学术类报告,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主动发挥带头作用。

担任石油工程学院督学会主席期间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拉近师生距离、充分为学生解疑答惑,截止20165月,已举办《与教授有约》系列活动15期,邀请教授70余人次,参与学生300余人次。

二、服务校友,帮助同学,志愿服务勇当先

大学三年,我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并热心公益事业。担任石油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会主席期间,我组织了“青春杯球类比赛(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班级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我带家乡回石大家乡特色交流会,女神带我学英语英语学习活动被黄岛区电视台报道。

20149月,我担任了学校向阳花公益助学团的负责人,我带领着这支有着3年历史,72名成员的支教队通过“盆栽义卖校园文化纪念品义卖及申请华侨基金”“阿克苏公益基金等方式募集公益基金一万余元,去黄岛区三所小学募捐得书籍文具50余箱。次年暑假,经过精心的备课准备,这支72人的支教队分成4支队伍带着我们募集的教育基金与物资奔赴云南镇雄、山东平邑、山西吕梁、贵州普安进行为期半个月的暑期公益助学活动。向阳花公益助学团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社会实践队,个人获得当年公益之星称号。

从一名普通的校友工作志愿者到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会长,我始终坚持为学校校友工作开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本着“服务校友,服务母校,依托校友资源,助推学子成才”的理念。组织志愿者们在校友之家值班,负责校友卡的办理及相关维护工作,接待返校的校友,在返校校友聚会中担任志愿者,负责后勤工作同时协调校友与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之间的沟通。组织中国石油大学校友活动周系列活动,校友沙龙等相关事宜,利用校友返校的机会,邀请应届毕业生与当地校友会成员交流,使毕业生到达工作地点后能与当地校友会及时联络,互帮互助。2015年暑期承接长江国际为期一月的商演,联系学校艺术类社团30多人参演,为在校有文艺特长的同学提供展示自己的机会。

三、强健体魄,全面发展,文体活动百花放

我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全面锻炼提升个人能力,增强个人修养。热爱演讲和朗诵,曾获石油梦演讲比赛第一名,颂我石油情演讲比赛一等奖,走近消防演讲比赛第一名,为学院赢得荣誉;坚信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坚持体育锻炼,热爱游泳与羽毛球,参加羽毛球协会,擅长山地自行车运动,曾参加“大连市麟道山地车邀请赛,精通山地车的组装与维护。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始终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作为日常学习与生活中的宗旨。在提升自己的同时更要带动身边同学的发展。同时,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责任,第一要求。对党忠诚,听党的话。要自觉把自己的命运同党的命运紧密相连,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