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学生评议辅导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熙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8649

各学院部: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暂行)》有关规定,为便于广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对辅导员工作进行及时、客观的评议,学校定于610-20日组织学生对全校辅导员进行工作评议,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参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暂行)》有关规定执行(以下简称《办法》)。

二、评议对象

2016-2017学年在岗,且目前仍然在岗的一线专职辅导员、保研辅导员(83人)。

三、评议程序及要求

1.今年学生评议辅导员通过易班平台进行。

2.2015,2016级及其他年级已经注册且认证过易班的学生,可以直接通过登录石大易班主页-特色应用-辅导员评价系统,或通过登录易班手机APP首页-热门应用-导员评价系统,对自己的辅导员进行评价,不需输入个人信息即可使用。辅导员及其他教工人员因不属于学生,无法使用本轻应用。

3.其他年级学生因学校未统一要求注册认证易班,无法直接使用上述轻应用。今年需通过http://yb.upc.edu.cn/instructor/#/网址,输入账户名(本人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对自己的辅导员进行评价。

4.有的学生为2个辅导员同时带班,则需评价2位辅导员。系统中上下依次体现,分别提交。

5.学院和辅导员应积极组织学生参与评议,原则上每位学生都要评议。对于参与评议比例明显低于平均水平,无法形成有效数据的情况,学校将予以反馈、督促。最终核算成绩时,学校将把学生参与评议比例也作为一项影响因子。

6.学院应教育引导学生珍惜手中权利,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辅导员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结合自己对辅导员工作情况的了解,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

四、在校生满意度有奖调查

学校同时基于易班进行《学生指导与服务工作在校生满意度调查(2017)》,请各学院部及辅导员积极宣传组织学生参与调查。学校将对参与调查的学生以抽奖形式予以奖励。名额众多,奖励丰厚!

2015,2016级及其他年级已经注册且认证过易班的学生,可直接通过登录石大易班主页-特色应用-有奖问卷调查,或通过登录易班手机APP首页-热门应用-有奖问卷,对学校一年来学生指导与服务工作进行满意度评价。

五、不明事宜,请咨询86983113.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后备军官学院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