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征集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工作典型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米娜瓦尔·胡吉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287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总结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生动展示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研究探索新时期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的特点、规律、途径和方法 , 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工作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集对象
少数民族大学生
二、案例内容
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党团组织建设、安全稳定工作; 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学校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工作; 少数民族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案例。
三、撰写要求:
1、案例的选择要贴近实际,涉及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2、案例的选取以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为主,也可从往届优秀毕业生中自行挖掘,但要求提供的案例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分析恰当、特色鲜明,有较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创新性。
3、要求以第三人称撰写案例,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模板仅供参考,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4、文风力求平实、真切,不要作不必要的情景描写和气氛渲染。
5、每个案例字数在2500-3500字。
四、报送要求:
1、报送采取个人上报和集中上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上报以院部为单位,每单位不少于5篇(涉及案例类型尽量不要重复)。
2、报送时间:截止到9月25日,报送邮箱:minawa@upc.edu.cn。
党月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9月16日

备注:

题目自拟(四号、宋体)
1、 第一部分:学生基本情况:(包括姓名、籍贯、民族、专业、毕业去向等基本情况、在校期间担任的社团或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参加校外实习实践经历,英语水平,其他技能证书,所获主要奖励情况。)
2、 第二部分:求学路上的演绎精彩故事。(大学期间学生的求学经历,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式、在求学中的感受。)
3、 第三部分:求职路上的精彩故事。(在求职的过程中,学院做了哪些工作、学生的感受,成功就业的因素等。)
4、 第四部分:求学路上坚定信仰的故事。(大学期间学生的思想变化,以及哪些活动或事情对思想有较大的影响。)
5、 第五部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建议。
(以上五仅供参考,根据自己的实际故事提供案例都可以)
正文五号、宋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