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24

各教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适龄公民依法服兵役意识,激发我校青年大学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的热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山东省兵役登记办法》和《青岛市征兵若干规定》,现需各教学院(部)组织本单位学生做好2018年度兵役登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时间

2018325日前。

二、登记对象

我校通过教育部平台正式录取并注册学籍的男性学生。其中主要兵役登记对象为20179月入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20181231日前年满17周岁)。另外,往届在校生没有在网上兵役登记的,要进行补充兵役登记。

三、方法步骤

1.工作部署阶段。315日前,各院(部)完成宣传鼓动,摸底调查,统一师生思想,确保本院(部)男学生全部兵役登记。

2.网上实施阶段。316日至20日,各院(部)指导应该兵役登记的男学生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网址http://www.gfbzb.gov.cn),并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需要提醒学生注意:网上兵役登记要先注册,后使用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重新登入后完善个人信息。其中:一是一个手机号码只能进行一次网上注册;二是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使用一次;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具有唯一性,并与学信网注册信息一致,各学院要提醒学生熟记注册号码和密码,如今年不能入伍,下年可继续使用;登记时必须要上传照片;填写兵役登记入伍地时,要填写:“黄岛区”;如个人有意向20189月应征入伍的可填写“应征入伍”,无意愿参军选择“申请缓征”;已经在高中阶段兵役登记的学生,不再进行登记。

3.备案审核阶段。320日至22日。各院(部)指定组织学生兵役登记的负责人,审核本院(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每名登记学生一份),并集中上交学校武装部兵役登记站。

4.检查总结阶段。325日前,各院(部)完成适龄男大学生的兵役登记工作,查找矛盾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协助学校迎接青岛市征兵办公室对兵役登记工作的检查评比。

四、有关要求

1.加强宣传指导。组织适龄公民参加兵役登记是依法履行兵役义务的重要形式,是法律赋予的义务和权利。学院领导和老师要加强国防理论宣传和爱国主义思想引导,让学生了解国防政策和兵役法规,营造当兵光荣,当兵成才的良好氛围,支持大学生依法服兵役,完成年度兵役登记工作。

2.加强检查核实。本学院男生无身体残疾者,均应自行网上兵役登记,漏登记、错登记均为无效,应进行补充登记。登记结束后,各教学院部要上报各年级男生数;已经兵役登记男生数;未进行兵役登记男生数,并注明原因。

3.加强评比总结。兵役登记是新年度学校组织的第一项国防教育工作,要求严、标准高、时间紧。各院(部)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保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学校武装部针对各院部兵役登记工作情况,统一进行评比总结。

学校兵役登记站设在学校行政楼309室。

联系人:杨晓静老师,电话:0532—86983270

李令功老师,电话:0532—86983525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武装部

201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