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第六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人物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962

各院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作为2018年心理健康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第六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人物评选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学生身边的感人故事,展现石大学子的美丽心灵,使广大学子近距离体验和分享他人的心路和成长历程,提高心理自助和助人的能力;通过典型宣传教育,在全校学生中形成“以点带面,共建美好心灵家园”的浓厚氛围。现将活动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报名时间

48日至415

二、评选范围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三、评选原则

参评候选人应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勤于学习、乐于奉献,具备坚韧不拔、越挫越勇、阳光面对困难和挫折的美好心理品质;

能够以自己美丽的心灵感染和影响他人

四、评选程序

第一阶段:深入挖掘,推荐候选人(48-415日)

采取院部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各院部依照评选条件,深入挖掘典型,推荐2-4人,以院部为单位将候选人的报名材料(内容要求能真实展现候选人美丽的心灵故事,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以word文档形式附件:“美丽心灵 阳光石大”十大人物报名申请表.docx提交至shigongxinxie@163.com。除院部推选外,自荐报名学生需填写第六届“美丽心灵·阳光石大”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交至shigongxinxie@163.com

第二阶段:网上投票,宣传典型(415-419日)

各院部需要提供入围候选人DV事迹宣传片,具体要求如下:

1)时间严格控制在3分钟之内;

2DV视频制作要求体现创新性,视角独特,有深度,有内涵,展示候选人心灵最美丽的一面;

3DV制作提交时间截止415日。

注:网上投票期间,候选人的DV宣传片将在荟萃石工播放,在荟萃石工有网上投票标志。投票截止时间为:419日。

第三阶段:面试答辩,确定名单(420日)

候选人进行答辩展示。选手最终总得分=面试答辩所得分数*0.8+网络投票得分*0.2。获选名单将在学工处网站进行公示,并由评委会颁发证书。

注:评委会成员由学生工作处老师与各院部辅导员老师组成。

五、如有疑问,请联系:

郭晓静:0532-86981329

李严:17854229365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石油工程学院团委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