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总结评比暨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资助政策我宣传”的通知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966

各院(部):

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文件精神,我校于20181月聘任137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为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和课余时间积极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现进入成果提交、评比、展示阶段,并以此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资助政策我宣传”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成果提交:

各院(部)根据实际情况,审核、评比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的资助宣传工作成果,优中选优,推荐2-3名(体育教学部1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进行全校评比。各院(部)需提交所推荐资助宣传大使宣传工作的相关照片、宣传报道、《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比推荐表》(见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正反打印一式一份),另需提交院部整体活动总结报告(包含全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电子版+纸质版正反打印一式一份)、学院整体性新闻报道等材料。请各院()42018:00之前,将报送材料电子版按照统一格式:子文件夹包括“XX学院推荐资助宣传大使相关材料”、“XX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总结报告”,统一命名为“XX学院报送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电子邮箱zizhuzhongxin2018@163.com

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比表彰:

从各院(部)推荐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成果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并给予相应的交通补贴及宣传补助: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

根据各院(部)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三个优秀组织单位。

三、组织开展资助育人主题系列活动·(一)“资助政策我宣传”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受益于国家资助,知恩于心,感恩于行,常怀感恩之心,用心去传播爱的种子,在同学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他们送上政策,传递关怀和温暖,为他们排忧解难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我们将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这一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重大创新为契机,作为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及资助育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请各院(部)认真总结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典型经验和事迹及院部资助政策宣传特色做法,汇总成500字以内图文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中心,学生资助中心于5月上旬统一设计宣传展板结合资助政策线下巡展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展示。请各院部4月27日前将上报材料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zizhuzhongxin2018@163.com

联系人:吕晶晶,联系电话:86983247

附件1: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比推荐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