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国防安全,在我心中”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

415日中午11点我协会在玉兰西门举办了“国防安全,在我心中”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包括参观展览,安全教育,问卷调查三个环节。

首先,会长徐鑫带领同学门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通过展览,使同学们对安全知识以及国家安全日有了初步的了解。然后会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国防安全知识。在这个环节中,2017级白程翰同学说:“这个活动让我让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以前我觉得他离我很遥远,我深刻的意识到了错误,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领导,军人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责任。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蔡江峰同学说:“国家安全,国民才会幸福。我深知,自己不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一个和平的国家。我会积极的向身边的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以身作则,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最后,协会组织更多的同学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_upload/article/images/d8/b0/cebedffc47d99f3dc704f0a93307/8e9e28f7-6344-4204-ae83-b60b98086392.jpg

(同学们参加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

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加了同学们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事关国家核心利益,不单单是防间保密领域,生态安全、文化安全、信息安全……各个领域的安全保护都应该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任何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追究,有国才有家,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从你我做起。

军事爱好者协会 杨礼荣 王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