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及开展“加油新时代,点赞我的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180

各院部:  

为广泛组织动员全校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决定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及开展“加油新时代,点赞我的国”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影片意义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生动教材。

二、工作要求

1.各院部高度重视,将观看影片作为2018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学生观看。学校将于421日(周六)组织集中观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各院部同时要组织学生观看,要求观看覆盖率100%。(420日起,《厉害了,我的国》将陆续在央视频道和各大地方卫视播出)

2.各院部结合观看影片,积极组织开展好“加油新时代,点赞我的国”主题教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其中,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3.学校同时在石大易班建立活动快搭,开展“加油新时代,点赞我的国”线上活动(活动网址: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224762
),各院部要充分利用易班平台,丰富线上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发声,为祖国点赞,为新时代加油。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参与线上活动情况将予以公示。

4.各院部请于53日前将各院部组织观看影片情况及线上线下教育活动情况,报送至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工作联系人:梁涛,邮箱:liangtao@upc.edu.cn,电话:86981512;毕静,邮箱:bijing@upc.edu.cn,电话:86981515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4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