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致2018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82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六月。在这个绿树刚刚成荫,尚有几分凉意的夏日,离别的话题渐渐地充斥了空气,毕业季的旋律也在校园各处悄悄响起。在你们即将背起行囊踏上新的人生征途时,我们在此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还记得那年九月,你们拖着行李,洋溢着朝气和活力,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满心希冀地迈入石大的校门。几年来,你们曾在图书馆中畅游书海,只为邂逅最美的自己;你们曾在赛场跑道挥汗如雨,只为锤炼最强的自己;你们也曾在东环、西廊、南教、工科ABCDE认真听讲和学习,只为塑造最想成为的自己!

毕业在即,请感谢那个为了梦想而不懈拼搏的自己!感谢一直辛勤养育、默默支持的父母!感谢谆谆教诲、传道授业的老师!当然,也要感谢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为你添上成长的隐形之翼:国家助学贷款使你不必为无力负担学费而黯然神伤,国家助学金和生活补助使你不必为一日三餐来回奔忙,各类国家和学校奖学金使优秀的你变得更优秀,学平保险使你的疾病和意外有了保障。国家和学校兑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诚者立身,信者广德。在此温馨叮嘱大家不要忘记曾经帮你顺利完成学业的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是一种信用贷款。按时还款,如期履约,是每一名贷款学生的义务,也是你对社会、国家和学校的回报,不要因逾期给个人征信系统留下不良记录。

感恩于怀,责任于身。在此温馨提醒大家不要忘记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初心与期盼!希望你们既是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受益者,将来也成为感恩与善行的传递者。希望你们能够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将这种“自强自立,知感恩,懂回报”的精神和力量薪火相传,温暖需要帮助和关怀的每一个人,让希望尽情地盛开。

信的最后,真诚地祝福你们能够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


学生资助中心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