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8年学生宿舍调整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510

77-9日,学校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搬迁工作由学工部负责统筹安排,各学院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共涉及11个学院12000余名学生。

为了配合学校学分制改革,推行“书院制”管理,便于公寓整体维修和设施更新,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公寓居住环境,后勤管理处牵头制定了学生宿舍调整方案。

根据方案安排,确保短时间内能够合理、高效、有序完成宿舍搬迁工作,626日、73日,张玲玲副校长主持召开两次学生宿舍搬迁专题协调会,召集相关部门与院部沟通意见,研究注意事项,提出工作要求,做出工作安排。629日毕业生离校后,张玲玲副校长随机抽查,实地调研了各学院本科生宿舍 留一间雅室活动实施情况。

学工部根据会议安排认真制定了《2018年学生宿舍搬迁实施方案》,对搬迁工作进行任务分解,通过易班网发放了“学生宿舍搬迁秘籍”,提醒学生搬迁注意事项。学校为学生提供了2万个手提袋、编织袋、绳子等物品。

后勤管理处确保实时掌握宿舍搬迁情况,及时将腾空房间通知学院,按照紧早不紧晚的原则协调院部提前搬迁,在宿舍楼下设置垃圾存放区,安排物业公司加班加点清运垃圾,处理公寓报修设施,做好后勤保障。

保卫处负责搬迁期间车辆指挥、秩序维护,对搬迁车辆行车路线进行规划,在公寓楼门口和路口设置保卫岗,确保搬迁工作中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各学院根据搬迁方案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搬迁计划,提前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根据学院具体搬迁情况,配备了搬家车辆、小推车、打包袋等。在搬迁过程中,张玲玲副校长亲临现场指挥调度。学工部、后勤管理处相关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全部到岗,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协同配合,控制搬迁节奏,各学院迁出与迁入宿舍主动对接,环环紧扣,保证了整个调整搬迁过程井然有序。学生在搬迁过程中主动将宿舍打扫干净,将垃圾带下楼,物品搬放整齐,提高了搬迁效率,方便后搬入同学拎包入住。

此次学生宿舍调整搬迁工作是学校2011年整体搬入青岛校区以来最大的一次学生宿舍调整搬迁,万名师生顶着细雨零事故顺利完成了搬迁任务,充分体现了全校学生团结协作、顾全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学工队伍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良好素质。

另据了解,学校借宿舍调整之际,将逐步在宿舍楼内增加淋浴间、洗衣设备、净水设备等,同时四年一循环的对宿舍楼进行整体翻新和管道改造,最大化改善学生居住环境。(宗先波 李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