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8年级工作组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330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化工作水平,更好地处理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近期,2018级年级工作组于10号楼242会议室共召开两次专题研讨会。

首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提高学生升学率”展开,由理学院18级辅导员陈银吨老师主持。陈银吨以如何达到本科生升学率50%的目标为切入点,结合理学院本科生实际,与全体成员展开讨论。在谈到如何提高本科生出国留学比例时,经管学院18级唐丽坤老师强调,要依托外事处各个交流项目的宣讲,营造留学氛围,令学生开阔眼界、不囿于自己的小圈子,同时,通过学院设置的交流项目专项奖励,切实提高学生的留学动力。

第二次研讨会以“2018级学生特点及形成原因”为主题,由机电学院18级辅导员霍添主持。会议伊始,霍添表示,18级新生大多都是千禧一代,他们身上具备很多共性特点,认真总结并运用好这些特别对开展18级学生工作大有裨益。随后,参会的教师逐一发言,其中,具有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文学院辅导员、18级工作组组长赵振华老师在发言时表示,18级学生普遍存在有想法,敢质疑,遇事自信,可塑性强,多才多艺等优点,这与目前学生物质生活条件较好有关;同时,18级学生也具有实践动手能力较差,个性较强,依懒性强,集体意识较差等特点。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在积极的讨论声中,第二次研讨会落下帷幕。

据悉,2018级工作组定于每周五召开专题研讨会,讨论目前学生工作中出现的理论及实际问题,并由专人负责整理成文。(霍添/文 李敬皎、霍添/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