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规范推动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89

各院部、全体辅导员:

为推进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依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在前期充分调研、多次研讨的基础上,学校组建了思想教育与党团建设、事务管理与学风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健康与危机应对五支专业工作团队。(团队成员名单见附件1

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的组建能够更好地明晰辅导员的专业化研究方向,提升辅导员立足全校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实践能力和职业研究能力,为辅导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搭建平台,促进学生工作的内涵发展,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规范推动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的运行,现将近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召开团队全体成员会议。各团队负责人向全体成员传达团队成立的背景意义,讲解团队建设方案,明确团队工作要求和研究内容。

2.确定工作重心和研究方向。各团队在充分调研、全员讨论的基础上,确立团队的发展方向及目标,确定年度重点推动工作,填写《团队建设目标责任书》(见附件2),并附简要工作计划。330日前将《团队建设目标责任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及工作计划(电子版)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

3.理顺团队运行机制。各团队负责人对团队建设运行及成员的培养负责,具有团队管理运营权及团队成员的培养评价权。团队负责人要通过制度建设规范工作运行,确保团队良性运行。团队建设及工作推进情况、团队成员培养、表现和发展情况均须做好记录、留好台账,为团队建设评估和成员考核备案。

4.定期召开团队工作推进会。各团队须根据《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建设实施方案》以及《团队建设目标责任书》积极作为,提高执行力,着力推动团队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团队建设发展情况,学校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7月份进行团队建设中期汇报交流,年底对标《团队建设目标责任书》进行团队建设评估。

工作联系:党委学生工作部教育科,梁涛, 86981512liangtao@upc.edu.cn

辅导员专业工作团队人员名单.xlsx

团队建设目标责任书.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