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6年级工作组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16

    119日下午,2016年级工作组在16号公寓242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布置。会议由工作组组长王芳主持,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上,王芳对工作组前期工作的开展进行总结,她谈到,工作组的初步建设和布置已经完成,老师们也已经基本适应工作组的工作开展模式,下一步工作组的重点工作是文化建设和发挥作用,她希望老师们根据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要求,以工作组为重要阵地和切入口,将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入到学生宿舍、学生身边,以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更好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全体成员围绕年级工作组的作用发挥展开交流,重点就辅导员公益劳动课、年级工作组与辅导员团队工作融合等工作进行讨论。针对辅导员公益劳动课,大家各抒己见,根据各自擅长以及学院专业背景等,提出了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脑力与体力劳动结合等多种形式,希望能够切实提高学生劳动意识,引导学生珍惜劳动成果,树立新时代青年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针对年级工作组与辅导员团队工作融合,王芳指出,希望大家利用各自所在团队优势,根据2016级学生特点和切实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就业指导、心理咨询、危机干预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团队和工作组的双重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上,参会人员对工作组文化建设进行讨论,王芳根据前期大家的提议,对会议室和走廊布置进行介绍,各工作室对各自的初步设想进行展示。(魏孟吉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