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第九届国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5


在第八十四个“一二.九运动”纪念日之际,为铭记历史,宣扬中华民族自古传承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与国防观念,由学校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国防知识竞赛”决赛于129日下午在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军事爱好者协会指导教师盛阿赛、黄海学院教师杨刚出席活动,同时活动吸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及黄海学院的优秀团队参加。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9支队伍、52名选手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这其中包括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黄海学院的优秀团队代表。决赛分为单选题、抢答题、简答题三轮环节,涵盖了国防历史、现代国防发展情况以及世界军事等各方面知识,充分考察了选手在理解史实、开拓创新、辩证思维等各方面素质。比赛期间,台上选手一个接着一个地抢答问题,积极踊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四号队伍和二号队伍分别夺得第一和第二名,来自黄海学院的八号队伍夺得第三名。“这次比赛的题目内容非常新颖,丰富了我对于国防知识的认知。我们是用平常心应对比赛中的变数,但是还要戒骄戒躁继续学习下去。”冠军组组长王尧如是说到。

本次比赛不仅提供了展现大学生风采的平台,更有力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在世界形势愈发严峻、军事竞备日益激烈的今天,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以竞赛问答的方式带领青年大学生了解国防知识,回顾红色经典,陶冶爱国主义情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激发更多同学对军事的爱好,对我们国家国防建设的关注。”军事爱好者协会副会长蔡江峰说到。他表示今后这个活动将会持续开展下去,为更多军事爱好者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