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开始收取2018-2019学年保险理赔材料的公告

发布者:吕晶晶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761


各学院部:

目前,东营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集中缴费期已结束,成功投保缴费学生名单已经确定,商业保险由学校统一投保中国人寿学生团体平安保险也已完成,现在开始收取2018-2019学年保险理赔材料,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保险种类及投保方式:

东营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学生自愿自费购买);

中国人寿商业保险(学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统一购买)。

二、保险期限:

成功投保东营市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的保险期限为:201891-2019831日(特殊情况以东营市社保中心认定为准);

中国人寿商业保险保险期限为:201891-2019831日。

三、材料受理:

1.理赔时间界定:只要发生在201891-2019831日期间的符合东营市社保政策或保险公司报销标准的医疗行为均可申请报销。201891日之前发生的医疗行为如符合相关政策,可继续报销。

备注:投保人在发生医疗行为后,可于两年内向保险公司申请报销,但因保险公司审理材料所需时间无法确定,故建议投保人发生医疗行为治愈后及时进行保险理赔

2.理赔材料收取地点: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东南角)

3.理赔材料递交:学生资助中心在收取材料后将材料转交给东营市社保中心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具体理赔事宜由承保单位负责解释;

4.理赔所需材料: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石大学生资助”(upcxszz-业务办理-保险理赔,或登陆学生资助中心网站(http://zizhu.upc.edu.cn-医疗保险-规章制度查看。

备注:本科生投保情况可登陆学生资助系统(http://zizhuxt.upc.edu.cn/)查看。

    如有疑问请致电咨询:

    学生资助中心:86983247

    学生资助中心服务站:86981507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