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易班组织开展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穆海涛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731

各院部: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4月下旬在青岛举行,届时,将举行高层研讨会、国际舰队检阅、联合军乐展示、文体交流等多项活动。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关注时事,强化爱国主义情怀,学校在4月份开展易班“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辉煌七十年,红心四月间

二、活动时间

20194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

各院部充分利用易班平台,如利用优课课程学习、“海军成立70周年”话题讨论、班级线上研讨、师生在线互动、优秀推文展示等形式,线上线下联动,实现海军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全覆盖。

学校将征集各院部利用易班开展“海军成立70周年”宣传教育的特色案例,包含名称、途径、效果等及图片资料,活动效果好的将通过学工处网站、学工在线企业号、易班等平台进行展示。特色案例请430日前报送网络思政科。

2、“栉风沐雨70载,人民海军勇立潮头逐梦海天”易班线上知识竞赛

通过易班线上视频宣传、知识问答,普及海军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年的发展历程,增强国防教育,提升社会责任感。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

2019415-2019430

 (3)活动方式

通过PU第二课堂报名,进入易班优课-在线考试进行线上答题。

优课课群https://www.yooc.me/group/33773/topics课群邀请码:HB4KX655 

参赛者加群:767126647


 (4)参赛奖励

参加答题得分在70分及以上者可获得1PU学时。

 (5)活动进行:

定时公布题库,在QQ群进行通知。答完题网运部负责统计并整理考生成绩,成绩合格即可安排签到员定时签到。

3、“风雨砥砺70载,我为中国海军点赞”快搭评论活动

通过易班发表海军成立70周年评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关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更好宣传和发扬人民海军精神,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1)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2)活动时间

201945日—430

3)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在活动评论区写下带#风雨砥砺70载,我为中国海军点赞#的话题,写下你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期望与感悟。主办方将根据点赞量和内容择优选取20个优秀评论,被选中的用户每人将获得易班专属礼品。

4)参与方式

登陆手机易班主页,点击“风雨砥砺70载,我为中国海军点赞”活动,应用链接: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419293 ,在评论区评论即可参与有奖评论。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