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举办“发现劳动之美”摄影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梁涛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2749

各院部、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道理,帮助学生更加了解劳动者生活、体会劳动者的艰辛,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发现劳动之美”摄影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二、承办单位

2018年级工作组  易班发展中心  

三、活动主题

发现劳动之美  致敬最美劳动者

四、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两个版块:

1)摄影版块,以“发现劳动之美”为主题,提供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的照片

2)视频版块,以“发现劳动之美”为主题,提供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的短视频。

五、活动时间

2019412-201955

六、作品要求:

1. 作品内容要符合“发现劳动之美,致敬最美劳动者”活动主题。

2. 摄影或视频作品必须以劳动者及其相关元素为主,摄影作品不限视角、黑白彩色不限;拍摄时间不限;单幅、组图(组图不超过8张)均可,照片电子文件必须为jpg格式,单张照片不小于1M,每幅摄影作品应配有文字说明。视频长度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上交作品应为mp4格式,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最终提交的作品以文件夹压缩包的形式发送,并备注作者信息以及作品简介。

七、活动开展

1. 报名条件及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体学生,以个人或小组(不超过3人)为单位参加评选。

2. 评选步骤:

1)学院内评选:参赛者完成作品后,按照报名参赛方式提交作品,学院选出五篇优秀作品(照片及视频)参加全校的评选。

2)学校评选,学校通过易班平台进行最终的线上评选,通过投票以及专家评委的打分综合选出获奖作品。

3. 报名及参赛方式:

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422日前)提交作品,各院部需要在规定时间内(425日前)推出五个优秀作品参与最终的评选。

报名参赛方式:2018级学生可直接联系辅导员报名参赛,其他学生或团体参赛请投递至邮箱chemhuo@163.com,联系电话:86983312,联系人:霍添。

八、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摄影组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视频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纪念品并发放PU学时。具体奖项设定根据报名情况可能会做适当调整。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