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关于易班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晓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446

各院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及时代价值的认识,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学校开展易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具体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五四精神薪火传,奋斗青春心向党

 

二、活动时间

20194-20195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习近平在正定》读后感征文活动

《习近平在正定》采访实录生动展示了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优秀青年干部的形象,是激励青年奋斗进取的鲜活教材。

1)活动时间:2019426-201952日。

2)活动要求:各院部广泛开展《习近平在正定》学习活动,组织学生提交读后感,并通过易班微社区、话题讨论或快搭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互动交流,每个学院按章节择优提交读后感,1-22章各推荐一篇。(体育至少提交3篇)提交截止时间:201952日,提交邮箱:tangbinfei@upc.edu.cn

3)《习近平在正定》阅读链接:http://www.ccps.gov.cn/zt/xjpzzd/

4)活动奖励:学院择优提交的将获得思想成长类pu学时。

 

2.“五四青年说”主题演讲活动

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了解五四运动历史,重温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激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向上。

1)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同学(各院部至少推荐1名演讲者)。

2)活动时间:201855日前后。

3)参与方式:详见QQ群。演讲者群:830663857;观众群(300人):1014680235

4)活动奖励:演讲者与观众均可将获得思想成长类pu学时,获奖者将获得奖励证书和精美礼品

 

3.“五四精神薪火传”易班线上知识学习及竞赛

通过易班线上视频宣传、知识竞答,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历史知识,感受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

1)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2)活动时间:201954-201956日。

3)活动方式:进入易班优课-在线考试进行线上学习及答题,详细情况加群:68183573

(4)参赛奖励:参赛者得分70及以上者可获得思想成长类pu学时,还将抽取幸运参赛者赠送精美奖品。

 

 

 

   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理学院

201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