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历

2018年级工作组协办学生宿舍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发布者:李树鑫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808

为使师生在突发事件中能做到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59日上午,2018年级工作组在10号公寓协助举办了学生宿舍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保卫处处长李子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保卫处副处长信汝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文军等到现场观摩指导。此次演练主要进行了宿舍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实训、消防滑道使用三个项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确保本次逃生疏散演练中各项工作万无一失,57日上午,2018年级工作组组长赵振华、消防科科长石鹏飞、学生管理科副科长李树鑫等在10号楼年级工作组会议室召开专题讨论会议,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制定了周密的演习预案,对逃生演练中各项细节进行分解,就演习时间、路线、人员、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详细的研讨。

在逃生疏散演练中,2018年级工作组全体成员积极响应,通过“学工在线”、“平安石大”等发布了活动通知,提前通知到1011号公寓全体学生,在演练过程中全部参加,在各楼层、楼梯口处做好指挥撤离、情绪安抚和舆情引导等工作。

    本次逃生演练是2018年级工作组针对新生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本次实战演练,不仅使学生掌握了一定的自我防护知识,更有效提升了辅导员老师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下一步年级工作组将继续配合学校做好各时间段、各年级、各楼层的应急演练活动。(2018年级工作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徐拥军)